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央行专项再贷款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16: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5日电 近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逐户沟通对接21家在渝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精准掌握防疫资金需求,前、中、后台积极做好配套准备,开通绿色通道助力贷款快批快放。

  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多种新冠疫情所需的急危重病抢救用药物、预防用药等医药物资,目前面临生产性流动资金吃紧的局面。

  企业生产中。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其融资需求后,及时通过审批绿色通道,向其发放7000万元专项再贷款。据了解,该笔贷款将直接用于采购头孢类医药原料药,有效支持企业全力恢复重要医药物资的产能,保证防疫药品稳定供应。

  下一步,该行将竭力保障金融服务安全、及时、高效,继续主动对接重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防疫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其他行业和社会民生重点领域提供支持,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