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复工复产人流量增大 防控面临反弹压力形势更复杂

2020年02月25日17:2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5日电(陈琦、刘敏、姚於) 2月2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表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外地来渝返渝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大,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潜在风险,疫情防控面临反弹的巨大压力,形势更加复杂。

  夏沛通报,2月24日0—24时,全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来自于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例。截至2月24日24时,全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221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4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排除3454例疑似病例,尚有25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35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2447人,尚有90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4个集中救治医院现收治患者220例。无外籍人士病例。

  全市每日新增病例连续11日保持个位数。截至24日24时,黔江区、江津区、梁平区、武隆区、城口县、秀山县等6个区县现有确诊病例归零,黔江区、渝中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江津区、永川区、南川区、大足区、梁平区、武隆区、城口县、丰都县、垫江县、巫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等19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外地来渝返渝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大,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潜在风险,疫情防控面临反弹的巨大压力,形势更加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夏沛说,为此,要继续围绕及早发现控制传染源、及时处置聚集性疫情、严防社区扩散等防控重点,抓实做细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工作措施。

  夏沛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调度,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重庆组建了第17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队由15家医院派员组成,共183人,包括60名医生、120名护士及3名管理人员,已于今日下午出发,奔赴湖北孝感。截至目前,全市有17批1606名队员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6批782名队员在孝感。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