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零增长 累计治愈出院372例

2020年02月26日17:0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陈琦、刘敏、姚於) 2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2月25日重庆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实现零增长,说明前期防控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夏沛通报,2月25日0-24时,全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3例。截至2月25日24时,全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98例。2月25日,全市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实现零增长,充分说明前期的防控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零增长’绝不意味着疫情‘零风险’,更不能说明以后就没有新增病例,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夏沛说,随着各单位逐渐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风险和输入性风险也明显增加。

  同时,全市尚有23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824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近日仍有新增确诊病例来自社区感染,说明新冠肺炎传染源识别控制难度高、传播途径复杂,我们防输入、减存量、防社区感染的任务依然艰巨。

  夏沛还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按照“四集中”原则,加强发热门诊和集中救治医院管理,确保患者早诊断、早治疗。截至2月25日,全市累计治愈出院372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64.58%。现有在院确诊病例数首次降至200例以下,现有在院确诊病例中的重症、危重症病例占比下降至11.11%,医疗救治取得积极成效。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