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快递小哥手机上接到交巡警下的“订单”

2020年02月26日09:42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万州30余名快递小哥在手机上接到交巡警不一样的“订单”......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我向每位快递小哥下一份订单,内容就是:做好疫情防控,不忘交通安全,希望每位快递小哥签收。”2月24日下午3点,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和平广场大队给30多名顺丰速运的快递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与往不同的是现场听课的只有两名企业相关负责人,他们戴着口罩,保持安全间距离,而其余快递员则是在各自岗位通过手机“线上”学习。

  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对企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也紧迫起来。但由于特殊时期不便于集中学习,交巡警和企业共同筹备,采取手机线上视频宣讲的形式开展教育。

  宣讲现场,民警制作了精美的PPT在手机上播放,图文并茂的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车辆安全状况检查以及疫情防控期间自身防护,告诫快递员,不管路面状况如何,切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另一边,在北滨大道二段192号顺丰速运门店,在门店前台,在快件分发场,快递员们也戴着口罩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拿出手机认真学习着。

  “今天交巡警通过手机线上视频宣讲的新方式给我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让我们快递员在工作岗位上就可以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感谢交巡警对我们企业的帮助。”顺丰速运营业网点负责人熊德君说,在这关键时期,交通安全课送来的很及时,提醒他们所有员工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牢记交通安全,紧绷安全弦。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筑起疫情防控时期交通安全屏障,下一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继续以“线上视频”宣讲的学习方式把交通安全送到广大市民身边,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