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控 抓安全 抓质量

重庆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7日08:55  来源:重庆日报
 

  2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武隆仙女山机场等渠道获悉,我市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有序复工,抓防控、抓安全、抓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月26日,巴南区麒龙、九公里等公交轨道一体换乘站点正式复工。“施工的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配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开工两手抓两不误。”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陆续启动其余70多个站点的施工。

  按照计划,今年上半年主城将有118个公交轨道一体换乘站点建成,春节前,主城已建设完成42个。据了解,118个公交轨道一体换乘站点建成后,市民换乘公共交通出行将更加便捷,50米范围内实现公交换乘的轨道站点占比将提升到69%,100米范围内将达到85%。

  2月25日,武隆仙女山机场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卡车正排着队向外运送渣土,数十名头戴安全帽、身穿工装、戴着口罩的施工人员在工地上忙碌着。当天,该项目正式复工。

  “趁着天气较好,我们要争取把耽误的半个多月工程进度赶回来。”仙女山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标段负责人胡奇说,目前飞行区场道工程已完成跑道水泥混凝土铺筑600米,预计第三季度能完成2800米跑道的铺筑,为年底机场基本建成、具备通航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合璧津高速公路江津段油溪长江大桥施工点也于2月25日正式复工。油溪长江大桥是合璧津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该桥全长1178米。

  为切实保障各施工点安全有序复工,合璧津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对返岗人员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疫情期间的活动轨迹、个人健康状况等情况逐个摸底排查并建立台账,对返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对检测观察区、生活区等驻地环境作了周密布置,并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杀菌处理。工人复工后,则充分利用网络办公、视频监控等对作业区进行信息化监测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合璧津高速公路江津段其余各施工点也将陆续有序复工。

  据了解,合璧津高速公路是我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起于合川区,穿越九峰山过璧山区,接江习高速与江合高速。合璧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成渝高速、九永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在二环和三环高速之间形成新的连接。(记者 杨永芹 栗园园 周雨 通讯员 赵峰莹 金小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