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十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29日09:53  来源:重庆日报
 

  2月28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市向湖北增派第十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0人出征湖北孝感。

  “我早已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27日晚10点,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袁建国接到通知的时候,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下来。他说自己曾经在2003年赴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他所在的病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和患者几乎100%的治愈率,相信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能够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重庆市第十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根据孝感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紧急支援派出,由4家市级医院和14个区县共24家医疗卫生机构派员组成,总计30人。医疗队由呼吸科和重症科各15名高级职称医师组成。

  目前,我市共有十八批1636名队员(不含部队)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共7批812名医疗队员在孝感。 (记者 匡丽娜)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