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前 要做好六方面准备

2020年03月01日09:51  来源:重庆日报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在防护上要注意哪些地方?2月29日,沙坪坝区疾控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廷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复工复产前,企业要做好六方面的准备。

  一是要摸清楚复工人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复工人员的健康状况和14天以来的生活、行动轨迹进行了解,建立台账。其中,重点是是否有从重点疫区返渝人员,是否有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以及密切接触者等。

  二是做好防护物资的准备。准备一定数量的口罩、消毒剂、洗手液、额温枪等防护物资,尤其要落实专人进行体温监测和办公场所清洁消毒。

  三是加强健康教育。可以多渠道向复工人员推送防护知识,让员工了解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坚持开窗通风的好习惯。

  四是坚持对员工进行日常健康监测。

  五是做好预防性消毒。日常以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为主,同时对接触较多的电话、电脑、电梯、开关等按钮进行擦拭消毒。

  六是设置临时应急区域,在办公场所的角落或者相对独立的地方,设置一个应急区域,可以应对临时隔离需要。

  “在办公场所有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那就是卫生间。”李廷荣说,卫生间要加强通风换气,做好日常清洁,地面、墙面要保持干净、整洁;洗手盆保证日常清洗消毒;便池里无积垢;水龙头、坐便器按钮也要用含氯制剂每天清洁消毒3次以上。

  李廷荣提醒,如果办公场所属于密闭或者半密闭状态,使用的是中央空调通风,还要在使用前对中央空调彻底全面清洗消毒,监测各项指标正常才启用,同时要对入风口和出风口清洗消毒,一定要关闭回风阀和加湿功能。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