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接到开学通知 师生员工一律不得返校

2020年03月01日10:04  来源:重庆日报
 

  2月29日,市教委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校坚持“五个毫不放松”,扎紧校园疫情防控“防护网”。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毫不放松开展精准防控、进行严防、抓好科学研判、做好宣传引导、压实工作责任。具体而言,以区县和学校为单元,精准制定到校、到人、到事的防控措施,落实一校一策、一事一策、一人一策管控办法。开学前,加强与居家学习生活的师生员工沟通联系,持续跟踪健康状况,没有接到开学通知师生员工一律不得返校。

  各地各校要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全面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监测筛查,建立健全师生健康档案和疫情防控台账,准确掌握每位师生员工近14天的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和健康史,确保监测筛查全覆盖、无死角,建档对象全纳入、无遗漏。

  坚持每日研判制度和适时调度制度,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和发展趋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高度关注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强化师生员工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强化属地责任、属事责任、领导责任。(记者 匡丽娜)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