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例会上强调

科学管理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03月04日08:25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3日下午,按照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长陈敏尔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执行总指挥长唐良智主持召开指挥部调度例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部署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视频会议要求,专题研究社区分类管理、严格重点地区入渝返渝通道管控和保障“绿色通道”畅通等工作。

  市领导刘强、屈谦、李波等参加。

  唐良智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持续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正加快恢复,同时疫情反弹的风险仍不容忽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科学管理、分类管理、精准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唐良智强调,各区县要划小管控单元,加强分类指导,科学评估、合理划分社区风险等级,制定社区差异化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社区人员管得好、流得动。要强化社区网格化、智能化管理,用好大数据手段协助实施有效的预警防控,严格落实进出小区体温检测,按照不同风险等级适时动态调整管理方式,加强外来人员车辆管控。要规范居家医学观察,加强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消毒,妥善处置生活垃圾。

  唐良智强调,要严格重庆与重点地区通道管控,加强检疫站点通行查验,对重点地区来渝车辆船舶人员要查来源、查去向、测体温,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区域协调联动,加强与重点地区及周边省份对接联系,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同构筑严密牢固的疫情防控圈。要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全力保障路网高效顺畅运行,全力保障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