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大兴区线上线下联动 持续做好平价口罩市场供给

2020年03月05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池梦蕊 安苏)从3月4日开始,大兴区本地企业生产的口罩将面向辖区内群众投放,持续满足大兴区群众的防护需求。据了解,针对近期群众对口罩等防护用品需求快速上升的情况,大兴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多方组织协调口罩供货渠道,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持续向市场稳定供应平价口罩。

记者昨日来到北京市兴盛源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兴益康药店看到,口罩的销售价格在店内统一公示,为保障大兴区居民的优先购买权,居民需在购买时携带身份证,每人每天仅限购买10只口罩,售完为止。

为满足群众疫情期间针对口罩的需求,大兴区从正月初四开始,率先在辖区内药店和超市投放平价口罩向市民销售,截至目前,物美和永辉两大超市共销售口罩30万只。

线下发力的同时,大兴区还积极开辟线上渠道。大兴区商务局联合区卫健委,为电商平台兴扶购等企业开具防疫物资采购介绍信和通行证明。2月19日以来,“兴扶购”线上平台已从国内外采购kf94、kn95等多种民用口罩专向大兴区居民销售,居民订购成功后立即配送,每日供应量随到货情况不断加大,截至目前已累计销售口罩8万余只。

目前,大兴市场监管局还推出了特事特办的管理举措,快速为区内企业北京普诺恒科及技有限公司、北京阳光宜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口罩生产厂办理营业执照,助力两家新设立生产企业快速投产运营。据了解,这两家口罩生产厂每天口罩生产额为12万只,平均一分钟可生产口罩100只。从3月4日起,这两家生产厂将正式面向市场持续投放销售平价口罩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