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宅生活数据:四川人关注旅游 重庆人关注运动

2020年03月05日08:51 | 来源:重庆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宅生活数据报告显示: 重庆人最关注运动

  宅家一个月,互联网承载着无数人的工作和生活,人们都依靠什么来缓解焦虑?在火锅之城重庆,除了美食,用运动来舒缓情绪成为很多人的选择。3月3日,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搜索APP夸克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全国各地的搜索热词中,重庆人最关注运动,当多数人还在学习制作电饭煲蛋糕时,自律的他们已经快要练出马甲线和天鹅臂了。

  数据报告呈现出不同地区“宅人”的不同兴趣。性格开朗、幽默的东北老铁依然最欢乐,吉林人最放不下对“音乐”的关注,辽宁用户则是综艺节目的忠实拥趸。

  赶在复工之前,很多人还纷纷掌握起了新技能。北京人最关心如何理发,自力更生变身Tony老师;合肥人最上进,忙着考证,学习力满格;南京人最按捺不住一颗想要复工的心,上班攻略、复工注意事项,成为他们最关心的事。四川人渴望走出家门的心则是最迫切的,已经开始规划疫情之后的旅行。夸克搜索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全国搜索量最高的旅行目的地分别是大理洱海、韩国济州岛、日本富士山和马来西亚仙本那。

  宅在家中,人们有了充裕的时间在厨房一展身手,不管是厨神还是新手,对美味菜谱的追求成为了多数人的共鸣。其中,可乐鸡翅成为最受关注菜品,蛋炒饭、煎蛋、凉皮、电饭锅蛋糕也都跻身“人气网红”之列。(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