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布52个义务植树基地 给春天种下希望吧

2020年03月12日08:14  来源:重庆晨报网
 

  重庆公布52个义务植树基地 一起给春天 种下更多希望吧!

黎安兰给刚栽种的桃树苗浇水。

部分义务植树基地

  昨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强力推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全市共征集了52个义务植树基地(下图),供市民参加义务植树、绿地树木管护认养等活动。

  活动的具体事项将由各区县结合实际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参与人员流动轨迹排查到位、分级分区管控到位前提下给予保障。参与义务植树的单位及个人可根据活动安排,就地就近选择植树地点。(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相关新闻

  植树节到了

  她们要在家乡种20万株桃树

      “植树节快到了,我们从今天开始要在河两岸种上桃树苗,期待明年能够看到两岸碧绿与桃红。”昨日,在重庆潼南区崇龛镇琼江河段,村民黎安兰一边给桃树苗填着土,一边用水浇灌。在接下来的一周,黎安兰和这里的村民,要在河两岸种上20万株桃树苗。

  当日清晨,在琼江河段的岸边,由100名村民组成的义务植树乡村志愿服务队,带着20万株桃树苗在河岸两旁忙碌着,一名当地村民志愿者告诉记者,“现在种下的是树苗,明年预计就可以盛开桃花,我们一天一个人大概能完成300株桃花苗的种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潼南区林业局主办,崇龛镇人民政府承办,潼南区大妹义务植树乡村志愿服务队执行。

  为避免人员聚集所带来的疫情防控隐患,100名义务植树队员彼此间隔都比较分散,在安全距离植树。她们操作着工具,麻利地完成挖坑、栽树、填土、浇水等环节,在这个因疫情影响而显得冷清的季节,她们要为家乡的母亲河畔种下一丛丛绿植。

  重庆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种植桃树不仅可以绿化家乡,优化人居环境,还可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大妹义务植树乡村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都是乡村妇女,她们用自己的力量与热情,为家乡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张瀚祥)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