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盯紧市民“菜篮子”!青浦抢种补种万亩绿叶菜

2020年03月13日07:07 |
小字号

疫情期间市民蔬菜需求量增大,然而冬春季节绿叶菜生长周期大约需要35-40天,万一短缺怎么办?青浦是上海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从2月初开始青浦陆续抢种补种绿叶蔬菜近万亩。目前首批补种的鸡毛菜已开始采收,纷纷运往上海市区、南京、苏州等地,确保市民菜篮子不受影响。

为确保市民餐桌绿叶菜供应、价格平稳,青浦区农业部门1月底开始号召绿叶菜核心基地、2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在现有菜地抓紧抢种补种绿叶菜,并要求每5天上报一次抢种补种进度。同时鼓励有水稻种植田、且有蔬菜配送能力的蔬菜合作社利用水稻休闲田抢种绿叶菜。上海世鑫农业合作社就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2月初播种的鸡毛菜如今已经郁郁葱葱,菜农们正在抓紧采收。同时,他们还将原有的170亩水稻田陆续种上了青菜、杭白菜等。合作社负责人田金弟说,为了绿叶菜抢种抢播,他对原有深翻的稻田进行了调整,经过平整、起垄后播种,目前水稻田里补种的青菜预计4月初可以上市。

上海市还对疫情期间抢种补种的绿叶菜实行了价格保险。相比往年,在蔬菜品种、理赔力度和理赔面积上都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扶持,让菜农吃上定心丸。青浦区蔬菜技术推广站站长王桂英表示,对这次抢种的种植户给予每亩一次性240块的补贴,同时对抢种的青菜和杭白菜进行价格保险。往年三月份蔬菜的价格保险都是按照额定的种植面积,这次是按照实际的抢种面积全部予以保险,并在理赔额度上予以加倍。

目前青浦共有51家农业合作社参与补种,补种面积达到一万亩。截至3月11日,全区绿叶菜种植面积2.2万亩,每天绿叶菜上市量可达550吨。这些绿叶菜将陆续配送至各大超市、卖场、批发市场,或依托叮咚买菜、盒马鲜生、每日优鲜等新零售平台走上长三角市民餐桌。

(来源:绿色青浦 记者:张婧)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