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欧冠最老"大四喜"先生,与他被足球拯救的人生

2020年03月13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欧冠最老“大四喜”先生,与他被足球拯救的人生

  北京时间11日凌晨,亚特兰大球员伊利契奇的名字,响彻欧陆赛场。在与瓦伦西亚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伊利契奇独中四元,以32岁41天的“高龄”成为欧冠史上,上演大四喜的最老球员,同时也成为第一位在客场打进4球的球员。

  提起伊利契奇,一些与意甲绝缘的球迷或许会觉得陌生。从2010年加盟巴勒莫开始,伊利契奇就被越来越多的球迷所熟知。在效力巴勒莫期间,伊利契奇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核心之一,他的出色表现使得俱乐部为他提供了一份长达五年的合约。不过2013年,巴勒莫降级到意乙联赛,伊利契奇便转会至佛罗伦萨。

  那个时候,伊利契奇已经25岁,很多球员在这个年纪已经名满足坛,但是伊利契奇才刚刚进入豪门的视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曾表现出对伊利契奇的欣赏,他们打算用巴洛特利与伊利契奇做交换,但是这笔生意最终因“巴神”薪资太高而作罢。

  2017年,伊利契奇加盟亚特兰大,也正是从“真蓝黑军团”开始,他的状态迎来大爆发。

  伊利契奇进球。

  上个赛季,他帮助俱乐部取得历史上联赛最好成绩第三名,并获得本赛季的欧冠资格。新的赛季开始之后,伊利契奇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21球,其中就包括在欧冠中的5粒进球。与强敌瓦伦西亚首回合的比赛中,伊利契奇才刚刚收获大赛“处子球”。没想到,短短20天后,早已青春不再的他,竟然刻下了如此闪耀的历史。

  回顾伊利契奇过往13年的职业生涯,他既没有经历过“一夜爆红”,也没有体验过“万劫不复”。与很多传球球星相比,他的足球之路虽然缺少了跌宕起伏的剧情,但选择脚踏实地的成长或许也是一种智慧和幸运。

  提到大器晚成的球员,很多人会想到莫德里奇,这个曾经在战乱中放羊的小孩通过足球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而伊利契奇也有着同“魔笛”一样的悲惨童年。

  伊利契奇出生在前南斯拉夫的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彼时,那里正遭受战乱的困扰,而伊利契奇的父亲在他刚刚一岁时不幸去世,母亲只能带着他和哥哥逃往斯洛文尼亚。

  在斯洛文尼亚的克拉尼,伊利契奇和哥哥同时爱上了足球,他们加入了当地的一个俱乐部进行训练,伊利契奇很快便展现出了自己的足球天赋。19岁时,他决定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也为了那个处在风雨飘摇中的家庭。

  三年后,伊利契奇被斯洛文尼亚豪门球队马里博尔看中,他跟随俱乐部一起征战欧联杯,出色的表现引起了巴勒莫的注意,加盟仅三个月,伊利契奇就得到了登陆意甲的机会。

  时光倏然流去,伊利契奇的十载光阴,献给了意甲赛场。坚持了这么久,他终于等来了震撼欧洲的一天。漫漫欧战史册上,伊利契奇的名字,已注定载入其中。

  在伊利契奇的帮助下,亚特兰大已经历史性地闯入了欧冠八强,而属于他的励志故事,远没有结束。赛后接受采访时,伊利契奇表示:“我年龄越大,踢得越好,我在球场上很开心,我还想继续踢下去。”

  伊利契奇已经不再年轻,他可能也没有什么机会加入世界级的豪门。但是每一个看似平凡球员的背后或许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成不了巨星又何妨?起码他们都因足球上演了逆天改命的戏码。(邢蕊)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