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云签约"一批大健康项目 总投资83亿

2020年03月15日09:09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4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大健康·生物医药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83.18亿元。这也是两江新区一个多月来连续五次“云签约”,涉及新基建、大健康、数字经济、高端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累计签约金额超474亿元。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并与北京、广东、江苏、湖南等地企业家代表视频连线交流。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云签约”项目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涵盖了生物技术、肿瘤类器官库打造、医药检测、疾病筛查治疗等领域,包括极泽生物医药、以色列(重庆)生命科学园、普罗布诺生物技术、深圳易普森智慧医疗、美吉生物病原微生物快检IVD试剂盒转产项目等项目。

  据悉,生物医药产业是两江新区着力打造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目前新区已经形成占地规模约50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涵盖生物制药、高端化学制剂、高端医疗器械以及健康医疗服务等多个方向。此次签约项目的落地,对两江新区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竞争力、优化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