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

5位中国球员晋级16强

2020年03月1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李硕)北京时间15日凌晨,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最终梁文博、肖国栋、李行等3位中国球员晋级。加上前一天从上半区突围的吕昊天和田鹏飞,共有5位中国球员晋级16强。

  在上赛季的直布罗陀公开赛上,两位中国球员袁思俊和鲁宁闯入了四强。本赛季,直布罗陀公开赛有13位职业选手赛前宣布退赛。不过,本次赛事涉及世锦赛正赛的参赛资格,还是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

  中国小将颜丙涛首轮负于田鹏飞,交出了争夺世锦赛正赛资格的主动权。不过,随着英国选手乔·佩里止步第三轮,颜丙涛保住了第十六的世界排名,基本确保了一张直通世锦赛正赛的门票。田鹏飞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一路晋级16强。

  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出现了梁文博与赵心童、肖国栋与鲁宁较量的两场中国“德比”。

  梁文博和赵心童两人之前有过4次交手,梁文博4战全胜。本场比赛,梁文博首局打出单杆50分,拿下第一局,而赵心童第二局打出了单杆97分,将大比分扳平。最终梁文博凭借在攻守两端更稳定的表现以总比分4∶1战胜了赵心童。

  肖国栋和鲁宁此前从未有过交手记录,在大赛经验上,肖国栋稍占优势,而鲁宁去年在本站比赛闯入了半决赛。首局比赛鲁宁先声夺人打出了单杆51分,以大比分1∶0领先。但随后肖国栋开始发力,他在之后的4局轰出了3杆单杆50分以上,分别是67分、116分和100分,最终以总比分4∶1战胜了鲁宁。在当日另外一场比赛中,李行以4∶3战胜乔伊斯,同样晋级16强。

  当地时间15日,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将进行从1/8决赛到决赛的争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6日 15 版)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