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疫情当前特殊群体谁来关爱?别担心,有他们在!

2020年03月17日07: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的生活现状牵动人心。他们中有高龄老人,有待产孕妇,也有失独家庭……这些人如何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宝山区顾村镇的居委干部给出了答案:别担心,有我们在!

“我们多跑跑腿,让老人安心待在家”

2月28日,家住菊祥苑小区的孙德昌老人来居委领取购买口罩的预约凭证,临走前提了句:“买好口罩还要去社区医院配药,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实在走不动了!”原来,今年85岁高龄的孙德昌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家中还要照顾55岁重病的儿子,日常采买十分不易。在了解情况后,居委干部们主动提出为孙老跑腿买药,让他安心在家等“快递”。

当两名居委干部带着老人的医保卡去保利社区医院配药时,不巧孙老常吃的降脂药缺货,她们便又赶去菊泉卫生服务中心询问,可惜的是依然没有收获。不得已,居委干部只能现将已经配到的降压药和心脏病药先给孙老送去,告诉他过两天等医院降脂药到货了再去帮他配。老人拿着居委干部送来的药,连声道谢。“没关系的,我们的任务不仅是防控疫情,还要保障好小区居民的生活,您有事就给居委打电话啊!”居委干部说道。

“他们的所需所想,就是我们最关心的事”

越是特殊的时期,越要关心好特殊群体。连日来,天极居委对辖区内失独家庭、孕妇这样的特殊群体也倾注了更多关爱,让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平添了丝丝暖意。

当大家都忙着居家“大隔离、大消毒”时,孕妇却不得不定期出门去医院进行产检。考虑到疫情期间,孕妇的产检安全防护是个不小的问题,居委干部们为辖区内的准妈妈送上“爱心口罩”,并叮嘱她要严格做好防护,同时也不要过度紧张,鼓励她以轻松、愉悦的心情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良好的心态是最好的免疫力,健康的心理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为了及时了解辖区内失独家庭的所需所想,帮助他们平安度过非常时期,居委干部还为失独人员邵文学发放了生日蛋糕卡,为他送去一份关爱与祝福,并提醒他放松心态,有各种急事难事都可以和居委干部联系。

(供稿:宝山区顾村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