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入境进京人员为何需集中隔离14天?北京官方回应

2020年03月18日07: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实施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可以最有效的保障入境进京人员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

陈蓓表示,集中隔离14天是根据新冠肺炎的最长潜伏期为14天来制定的措施。集中隔离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第一时间救治, 是最积极和安全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最大限度保障大家家人的安全的措施,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和飞沫传播, 如果处于潜伏期,回家之后防护如果没到位就会把高风险带给家人, 形成家庭聚集性疫情。

陈蓓介绍,集中观察点在选择上都是通风条件好的饭店, 配有专门的医护和工作人员,每天监测健康情况,实行分餐和封闭式管理的保障措施, 同时宾馆有WiFi, 可以上网工作和查询信息。

“提示大家, 在集中观察期间一旦有不适要第一时间报告工作人员, 并做好配合工作”陈蓓说,“总之境外疫情形势严峻, 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可以最有效的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希望大家共同理解和遵守, 织起一张防疫工作的大网,解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的传播和扩散。”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