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安家》开播第四周全网播放量突破42亿次

2020年03月18日09:23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剧《安家》开播第四周全网播放量突破42亿次

  由六六编剧,安建执导,孙俪和罗晋领衔主演,张萌、海清、王自健、孙佳雨、田雷、杨皓宇、张晓谦、王艺哲等主演的现实主义都市剧《安家》正在腾讯视频、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黄金档热播。开播第四周,CSM59城收视率数据显示,该剧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收视率持续“破2”,连续一周单日网播破2亿次。全网播放量已突破42亿次,单日网播破3亿次。与此同时,该剧网络话题热议度持续高涨,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

  日前播出的剧集中,房似锦与家人断绝关系的剧情引发了网友的强烈讨论。剧情中,房似锦的爷爷在房家众人的拖延中去世,从弟弟口中获悉真相的房似锦,对家人生前不管、死后摆场子的做法愤怒不已,在返乡之后宣布与家人断绝关系。

  《安家》通过房似锦的故事,折射出当今社会的原生家庭问题。角色塑造上,独宠儿子、压榨女儿的潘贵雨;懦弱窝囊、依赖姐姐的房家栋;以及唯一善待房似锦的爷爷,在演员的出色演绎下,都变得有血有肉,令人印象深刻。以爷爷去世为转折点,该剧又展现出房似锦经历压榨之后,撕开伤疤,直面“原生家庭之痛”的勇气,在令观众直呼解气的同时,更塑造出一位知恩图报又独立勇敢的强大女性形象。与此同时,《安家》以“断绝关系”代替以往电视剧中“和解大团圆”的结局,在提升观剧体验的同时,更引发观众对于“家”这一核心概念的思考。(记者 陈巨慧)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