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国际篮联:东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抽签仪式推迟

2020年03月18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篮联:东京奥运会篮球比赛抽签仪式推迟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3月17日晚,国际篮联(FIBA)官方宣布,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推迟原定于3月20日在国际篮联总部——帕特里克·鲍曼篮球之家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女篮项目抽签仪式,日期待定。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篮比赛将各有12支球队参加。男篮方面,目前已有8支球队确定获得了参赛席位,分别是阿根廷、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伊朗、日本、尼日利亚和美国。

按原计划,包括中国在内的24支球队将在6月份展开奥运落选赛的争夺,这24支球队被分在了4个赛区,以决出最后4张奥运门票。奥运落选赛抽签分组中,中国男篮被分在了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的A组,同组对手还有欧洲劲旅希腊以及东道主球队加拿大队。这一赛区的B组三支球队则为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根据赛制,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行半决赛的角逐,只有本赛区获得冠军的球队,才能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因此,中国男篮出线只存在理论可能,晋级东京奥运会希望渺茫。

女篮方面,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支球队已经确定,分别是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中国、法国、日本、韩国、尼日利亚、波多黎各、塞尔维亚、西班牙和美国队。中国女篮在奥运会资格赛第三阶段表现抢眼,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令无数球迷对中国女篮的东京奥运之旅充满期待。目前,女篮姑娘们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封闭训练,全队训练状态稳定,效果良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篮球项目的赛制将与往届有所不同。12支参赛球队会被分成3个小组,其中8支出线球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前重新抽签,决定对阵形势。

FIBA曾官方宣布,考虑到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为了保证球员、教练、赛事官员和球迷的健康和安全,从2020年3月13日起所有的FIBA赛事都将暂停举行。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