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助渝企获2380万美元贷款

2020年03月20日08:04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帮助下,重庆市南部新城产业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和新加坡星展银行开展跨境金融合作,于当日获得首期2380万美元贷款。

  据介绍,本次跨境融资是巴南区首次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获得境外贷款,这不但标志着境外资本市场对我市中资企业的认可,有利于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融资机构,同时体现巴南区正深度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

  据悉,该笔贷款将用于支持南部新城产业集团国际生物城园区建设发展。截至2020年3月16日,国际生物城园区内规上限上企业复工率已达100%,防疫物资和民生保障类企业正满负荷生产一线急需物资,目前已累计生产口罩47万个,消毒液、消毒酒精、洗手液等各类液态消毒产品2536吨,隔离服6.4万套,有力保障了一线防疫物资供应。(记者 陈钧 实习生 王天翊)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