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国象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王皓积分并列第一

2020年03月20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皓积分并列第一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郑轶)北京时间18日晚,正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的2020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战罢第二轮,中国棋手王皓与荷兰棋手吉里弈和。目前,王皓1胜1和积1.5分,与其他3名棋手并列积分榜第一。另一名中国棋手丁立人不敌法国棋手瓦谢尔—拉格拉夫,遭遇两连败。

  王皓与吉里一役是本轮最晚结束的比赛,双方鏖战6个多小时,展开了一场复杂的对局。王皓从始至终保持着微弱优势,也一直努力将优势扩大,但吉里防守到位,至第六十一回合,两人长将和棋。赛后,前世界棋后诸宸点评:“王皓的棋路别具一格,很难猜透他下一步棋会走什么。”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丁立人连续两轮输棋,这在他的职业生涯里并不常见。此役,丁立人想通过进攻来争取胜利,却在瓦谢尔坚韧有弹性的阵型前显得战线过长,兵力疏松。37回合丢子丢势,丁立人只得停钟认负。

  其他两盘比赛,美国名将卡鲁阿纳战胜俄罗斯新秀阿列谢克延科,两名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与格里修克握手言和。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