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苦口良药”让生活甜滋滋

2020年03月20日17: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村民在地里劳作。 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0日电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春耕生产的好时节。近日,重庆市巫溪县尖山镇八佳村综合服务专干何兴付也忙起了他的种植业,带动群众种植中药材。

  目前,何兴付创建的中药材种植基地,正以“农户+企业”的方式运行,带动村民实现增收。

  “过去农民想挣钱,只能外出打工,现在村民在家门口种植独活、前胡,每亩政府还补助300元。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挣钱,一举数得!”何兴付介绍说,中药材种植让村民脱贫致富有了更好的选择。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何兴付发展中药材产业不忘乡亲,他鼓励本村农户发展种植中药材,并在技术、资金、销售等方面提供帮助。为了带动群众发展产业致富增收,只要是愿意种植中药材的,他都给予帮助,低价提供种苗,签订收购合同,在种植技术上全程提供免费指导,因而调动了广大农户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

  据何兴付介绍,公司采取“企业+农户+基地”的方式运作,统一培训,统一供种,统一肥料、统一回收、统一销售,引导广大群众从事中药材种植,不断扩大种植面积。

  2019年种植400亩独活,收获120余吨,50亩种苗基地,收入种苗300余万株,总收入120余万元,解决就近就业贫困务工人员38人,人均务工收入5000元以上。

  2020年,已带动周边31户贫困群众种植独活700亩,预计收入在500万以上,可解决就业务工人员50余人,贫困户均增收可达1.3万元以上。

  “去年我种了60亩独活,买了29万元,今年我又多租种了10亩,初步估计至少能有30万的收入,照这样发展下去,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八佳村贫困户王安兵十分高兴的说,中药材独活的种植让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中药材种植收益比种我们传统的‘三大坨’收益更高。”八佳村书记杨光运介绍说,下一步八佳村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将中药材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积极探索中药材产业扶贫新路径,最大程度让利贫困户,真正实现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共贏的良好局面。(刘政宁、罗嘉、杜蔚卿)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