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云”签约25个项目 引资200余亿元

2020年03月20日20:5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仪式现场。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0日电 20日,綦江区举行“云上綦江、高新起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

  据介绍,此次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仪式分别涉及汽摩整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新型建筑材料、高端金属材料等项目。其中,集中签约项目25个,协议引资206.93亿元,涉及能源、食品、文旅、康养、智能终端、大数据、装配式建筑、再生铝及铝精深加工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綦江区是页岩气资源富集地区,由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总投资84.5亿的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项目将在“十四五”期间对登记的綦江区块丁山构造页岩气进行勘探开发,建设开发井130口,预计到2025年产量达15亿方。

  今日,綦江区还集中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98亿元,包括投资53亿的重庆金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锂电池高新材料项目和投资10亿的重庆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的卫星核心部件及系统生产制造项目等。

  而此次綦江区集中投产的12个项目总投资19.3亿元,包括重庆南舟科技、重庆博远创新、重庆烯宇新材料等智能智造新兴产业,重庆星旭铝业、创之勋节能建材等新型建筑材料项目,以及尚宇汽车配件等汽摩整车及零部件生产。

  綦江区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綦江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工业园区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功能配套日趋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截止2019年底,工业园区规上企业达96家,高新技术企业45家,园区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43.47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税3.35亿元,成功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势头。

  綦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周宁表示,此次50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园区的产业层次和竞争力。园区将紧紧抓牢项目牛鼻子,全力以赴拼招商、优服务、赛效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跑出开局加速度,为园区壮大经济总量、积蓄发展后劲、实现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刘政宁、李力)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