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云阳龙缸景区下周恢复开园 每日限流2000人

2020年03月21日19:4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云阳龙缸景区。 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1日电 记者今日从云阳县文旅委获悉,国家AAAAA级景区——龙缸景区从23日起恢复开园。

  受疫情影响,龙缸景区从1月24日起闭园谢客,在云阳县调整为低风险区后,景区开始积极为恢复开园做准备。

  从本周开始,景区进行了消毒和清洗,特别是在售票大厅、巴士中转站等人流聚集的地方,指定专人不留死角地消毒,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检、确认无接触史后,才准许返岗上班。

  据了解,23日景区恢复开放以后,前往龙缸景区的游客需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出示身份证和“渝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如实登记相关身份信息,经工作人员确认后方可购票入园。同时景区暂只针对重庆本地市民开放,每天不超过2000人。

  据云阳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龙缸景区北门集散中心及北门检票口因施工暂不开放,3月23日起,游客将统一从南门购票入园、出园,大安洞和老寨子景点由于建设施工暂不开放外。

  此外,3月23日至3月31日,关注景区二维码并转发景区推文至微信朋友圈,可享受免门票进入景区。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医师证或者护士证;全国医学院医护专业在校学生凭学生证;全国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警察凭警官证;重庆市所有参与一线战“疫”的社区干部,凭借加盖当地政府公章的社区证明可到景区售票窗口领取免费门票及巴士车票免票一张,上述人群在进入景区时还可携带一名家属免费游览景区。(刘政宁、付骜、徐磊磊)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