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回暖,重庆市民请这样戴口罩

2020年03月22日09:21  来源:重庆晨报网
 

  天气回暖,就市民关心的佩戴口罩问题,市新冠肺炎医疗防控咨询专家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原主任王豫林做了如下解答:

  问:一直居家,家里人员没有生病和外出本市,是否需要佩戴口罩?

  答:可以不佩戴口罩。建议家里多开窗通风,保持清新空气。

  问:参加户外活动是否需要佩戴口罩?

  答:健康人群外出活动,比如郊游、到公园游览、参加体育运动等,可以不戴口罩。在室外开阔地带,只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可以不戴口罩。

  问:上班路上是否需要佩戴口罩?

  答:只要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不佩戴口罩。

  问:单位内部会议,科室内部上班,车间内作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

  答:只要没有外来人员,所有人员体温正常,身体健康,可以不戴口罩。

  问:在哪些场所,需要继续佩戴口罩?

  答:以下情况需要佩戴口罩:1.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有感冒症状者。2.到医院等高风险场所。3.与居家隔离、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人员。4.处于人员密集的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码头、超市、餐馆、影剧院等。5.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用电梯等。6.在监狱、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以及学校的教室、工地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据上游新闻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