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大连警方集中摧毁10处电信诈骗设备窝点

2020年03月23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警方集中摧毁10处电信诈骗设备窝点

新华社大连3月21日电(记者郭翔)大连警方近日成功摧毁当地10处利用GOIP呼转设备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服务的窝点,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1人,扣押涉案GOIP设备35台、作案电脑4台、SIM卡7100余张。

据了解,GOIP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支持接入大量手机卡,并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支持群发短信、远程控制、机卡分离等功能。诈骗人员可以将同时安装了上百张电话卡的GOIP设备放在国内,自己藏在境外,通过这些设备,拨打诈骗电话,实施诈骗。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1月份,大连警方陆续接到线索称,大连出现利用贷款名义实施诈骗的信息。对此,大连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工作。经警方初步工作发现,线索涉及的诈骗信息主要集中在大连中山区和沙河口区。据此,民警初步判断,相关地区存在利用GOIP呼转设备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服务的犯罪窝点。经摸排,民警共锁定了10处利用GOIP呼转设备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服务的犯罪窝点。

大连警方近日同时对全市10处GOIP呼转设备安装窝点进行集中收网,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1人,扣押涉案GOIP设备35台、SIM卡7100余张。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大连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GOIP呼转设备使用的是真实的手机卡,且支持回拨,不法分子使用其拨打电话很难分辨真伪。大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多关注警方发布的防诈骗宣传,同时,要对陌生来电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