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车道违法整治

2020年04月01日14: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1日电(刘政宁、姚於) 为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速升温,按照市专项整治办部署开展“春季攻势1号”集中夜查行动相关要求。3月31日晚,永川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城管、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共同整治占用、阻塞消防车道等违法行为。

整治前后对比。梁新 摄

  联合执法检查小组以永川区中山路街道人民西一路,以及胜利路街道豪都步行街路段为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围绕消防车道违法停放、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等固定障碍物、是否划线立牌实行标识化管理以及高层建筑是否逐栋张贴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通告、物业服务企业等管理单位是否认真履行消防车道管理职责等6个方面内容,严格打击违法行为。

  永川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邬江介绍,本次夜查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现场共劝离违停车辆76辆,清理拖移违停车辆25辆,查处违停车辆18辆,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固定障碍物15处,非固定障碍物27处。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规范执法、全过程记录,警示教育违法人员,行动开展得到广大市民普遍认可和支持。”邬江表示,本次集中夜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接下来永川消防还将继续关注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同时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在内的一系列整治行动,力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