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围棋八强赛中日棋手将线上对弈

2020年04月03日11: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中国棋院日前正式确认,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赛的一场中日对决将于本月27日通过网络进行。对弈双方是中国棋手谢科八段、日本棋手一力辽八段。世界级围棋比赛在线上进行也算是破天荒了。

  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是目前世界棋坛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之一,前三届冠军分别是中国棋手芈昱廷、柯洁和韩国棋手朴廷桓。今年本项比赛的八强赛原定于3月在南京举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组委会宣布比赛延期举行。经中国围棋协会与日本棋院商议,中国棋手谢科八段与日本棋手一力辽八段之间的较量将于本月27日在野狐围棋平台进行。届时,中国围棋协会和日本棋院的工作人员将分别在北京和东京陪同两位棋手参赛,确保公平。

  职业围棋赛事通常都是在线下举行。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电脑围棋程序的棋力不断精进,线下比赛显然更能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公正。不过,鉴于目前疫情的情况,本次比赛也只能特事特办。因此,赛事组委会在与中国棋院、日本棋院和双方参赛棋手进行了沟通和协商后,决定把这一场关键赛事放在线上举行。

  其他3场八强战,对决双方分别是芈昱廷对谢尔豪、柯洁对范廷钰、许嘉阳对孟泰龄。因为6位棋手都来自中国,因此组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择期在线下比赛。(记者 李立)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