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专业书籍送进村 助力贫困户脱贫创收

2020年04月08日17: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向贫困户送去养殖和种植类图书。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8日电 “今年除了养鸭子外,我想尝试养一养肉兔,看完这些参考书后,感觉大有信心。”4月8日,重庆长寿区新市镇东门村贫困户程德云,看完一本《肉兔标准化养殖技术》的新书后,兴奋地对东门村党支部书记陈明亚道。

  这本书的来历,得从4月1日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开展的支部结对帮扶活动中说起。当天,该公司营销党支部书记向祖开将书籍送到村委会时说,为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户脱贫创收,提高经济收入,他们精心挑选购置了20册养殖类和种植类图书送到贫困户手中。

  “希望村民们在搞脱贫项目时,不盲目,提前做足准备,多读专业类书籍,及时掌握技能,助力家庭增产助收。”向祖开说。

  拿到这些专业书籍,身为东门村党支部书记的陈明亚很激动。 “今年我们计划让村里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家禽养殖队伍,正在需要支持的时候,你们就为大家送来了知识,成了我们脱贫路上的强大后援团。”他说。

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员工对贫困户家庭开展用电检查。受访单位供图

  据介绍,东门村共有2712人,其中贫困家庭23户,今年52岁的程德云就是东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之一。去年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为他送去了100只养殖鸭苗和养殖技术书籍,通过学习、实践,养殖鸭顺利成长,销售收入达1万余元。

  “这是我多年来挣到的最大一笔收入,拿着这笔钱,我给家里厕所添置了一个浴霸灯,冬天洗澡的时候再也不怕冷感冒了。”程德云说,有了这第一桶“金”,今年在养鸭的基础上,还想再养50只肉兔,收入应该会有很大提高。尝到成功甜头的程德云今年干劲更足了,盘算着通过丰富养殖种类,让自己钱包在再鼓一点,争取早一点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当天,从村委会那里得知电力公司又要来为大家送“技术”时,程德云心里乐开了花。“学习了养兔技术,今年的小目标眼看着就能实现了。”谈起对养鸭养兔的期许,程德云有说不完的话。他坚信,有了电力扶贫人员送来的帮助,只要自己再勤奋一些,一定能实现脱贫、不返贫。

  据了解,一直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共建结对等特色扶贫工作,14个基层党支部与村支部共建结对,并向村委会了解收集了更多的帮扶需求,以多种方式对党建、农网改造、脱贫项目等给予大力支持,助推脱贫攻坚“志智双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脱贫“造血”能力。(彭国威、毛薇、况敏)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