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

重庆武汉铁公航交通有序恢复

2020年04月09日08:06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8日,在重庆北站出站口,铁路工作人员在对武汉入渝旅客信息进行登记。

4月8日,上午11时30分,Z3次列车驶入重庆北站,车上有87名由汉口站上车的旅客抵达重庆北站。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4月8日,随着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重庆机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六大队等处获悉,两地交通已开始有序恢复。当日武汉抵渝列车共15趟;3组重庆往返武汉航班已恢复。此外,据专家评估,我市高速公路将迎来抵渝车流小高峰,G50沪渝高速渝鄂界车辆比平时增加了15%到20%。

  首日武汉出发抵渝列车共15趟

  4月8日起,武昌站、武汉站、汉口站等火车站重新开启进站通道,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旅客持健康码经测量体温、身份核验后可乘车出行。凌晨4∶34,Z3次列车从湖北汉口站出发,于11∶56到达重庆北站。这是武汉市恢复办理出发业务后,最早到达重庆的列车。重庆北站专门设置了武汉上车抵渝旅客专用通道和湖北境内上车抵渝专用通道,武汉抵渝人员进行检测排查,其中包括体温检测、健康证明核查、入渝信息登记。

  复航首日重庆恢复3组往返武汉航班

  4月8日,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重庆恢复3组往返武汉航班,分别是四川航空执飞的3U8219、3U8220航班,华夏航空执飞的G52909、G52910航班以及西部航空执飞的PN6219、PN6220航班。

  4月8日早上6时25分,西部航空PN6219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1小时后,于7时28分抵达湖北武汉天河机场。这是复航后重庆首个执飞武汉的客运航班,标志着重庆与武汉之间的空中通道已成功恢复。

  据了解,为保障复航航班安全,各航空公司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比如,航行期间,西部航空机组全程佩戴防护用品,每隔1小时对盥洗室进行清洁。航班结束后,专业人员对机舱、登机梯、廊桥等人员活动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杀,并按工作流程更换飞机循环风扇气滤;在登机环节,华夏航空地服工作人员根据座位号依次提醒旅客登机,减少排队距离,主动引导旅客通过自助设备登机……

  目前,重庆机场已采取措施进行防控,建议旅客合理安排到达机场的时间。机场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应佩戴口罩出行,勤洗手,无论在机场还是客舱内均应佩戴口罩。同时,旅客应随身携带签字笔,方便填写相关表格,并配合有关部门主动接受体温测试。

  沪渝高速渝鄂界车流量增长15%至20%

  据介绍,G50沪渝高速和G42沪蓉高速是从武汉出行的自驾人员抵渝的两个重要高速公路出行通道。随着两地经济生产秩序逐渐恢复,这两个高速公路通道的复工复产车流量和服务区人员将进一步增加。

  对此,执法人员提醒,所有驾乘人员和执法队员要按规定佩戴口罩,严格执行防控举措,特别在服务区,人员不要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四大队和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六大队称,执法人员将对重点路段进行管控,加强路面巡逻,驻守警示重点路段,结合网巡,不断强化路面秩序管控,有效疏导路面车流。

  据悉,目前巫山服务区特别设置了咨询点、便民服务箱,提供应急药品、口罩、手套、饮用水、方便面等物品供驾乘人员使用。(记者 崔曜 杨永芹)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