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国际乒联CEO语出惊人 世乒赛单项赛或成历史

2020年04月14日08: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乒赛单项赛或成历史

  昨天傍晚,国际乒联发出一封来自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丹顿的长信。信中最震撼的是,史蒂夫·丹顿认为是时候考虑今后只保留世乒赛团体赛。至于每逢单数年举行的世乒赛单项赛,他觉得将来世界乒乓球公司(WTT)将策划每年3个到4个“大满贯”赛事,这些赛事与世乒赛同样重要甚至反超。

  这只是史蒂夫·丹顿的个人建议,如果真正推行,要经过国际乒联执委会投票决定。国际乒联将成立世界乒乓球公司(WTT),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让乒乓球向网球看齐,每年举行三四站奖金高、积分多的大满贯赛事。史蒂夫·丹顿觉得,如果在此基础上再增加世乒赛单项赛,不仅战线拉得太长,且赛事日程和市场运转也会出现冲突。如果这个建议获得国际乒联通过,那么,2021年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世乒赛单项赛,很可能产生“末代”单项世界冠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