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吃货”福利来了 陈晓卿《风味人间》第2季回归

2020年04月16日09:23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货”福利来了 陈晓卿《风味人间》第2季回归

  各位“吃货”们,狂吞口水甚至“舔屏”的好日子又要回来啦!一直被各位网友戏称为国内导演界最有名“吃货”的陈晓卿又出手了。在第一季播出一年后,被众人翘首以待的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终于传来了回归的消息。不出意外的话,在本月之内,大家就将在腾讯视频和浙江卫视两个平台看到第2季节目。

  “吃货”们的激动可谓是早已按捺不住。目前出品方仅仅放出了《风味人间》第2季的一张海报,及一段时长不足一分钟的动画预告片,网友们就用热议把它送上了热搜。

  “终于要来了,都快等哭了!”“欢迎投喂……”记者点开官宣纪录片《风味人间》回归的微博,评论中这样的热议层出不穷。

  一幅由各色美食、鲜活食材组成的山水画海报,外加一段动画预告片,并不能让网友们过瘾。但这不会妨碍大家从这点有限的“剧透”中去寻找更大的期待。

  站上预告片C位的显然是江南水乡的风情和特色吃食。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稍加留心就能看出,预告片的开篇就是“叫花鸡”,紧随其后出现的藕片又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江南名菜“桂花糖藕”。

  在食材方面,鱼和蟹都是不能少的;并且作为第1季就以全球化视野看美食而备受赞誉的节目,第2季的预告片里又做到了让中国江南的大闸蟹和帝王蟹同桌。预告片末尾还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与中国的江南水乡对比的是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剪影,已经有网友开始猜测会有什么意大利美食会在第2季中粉墨登场。

  《风味人间》系列之所以一直备受“吃货”期待,毫无疑问总导演陈晓卿是最大的原因。同时,它自筹备起就一直被视为是《舌尖上的中国》前两季(陈晓卿执导)的最佳“接班人”。此前也一直有消息称,走出中国、在全球化视野下来看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和国外食材,美食给中国美食带来的影响、变化,是陈晓卿和团队一直想做的,《风味人间》刚好实现了他们的这个愿望。

  此外,还有一点特别值得一提,相比2月才展现了重庆火锅魅力的《沸腾吧火锅》以及此前好评如潮的《早餐中国》(陈晓卿监制)等一集仅数分钟、十余分钟的同门作品,《风味人间》更让“吃货”们垂涎的是:它每一集时长都超过了40分钟,可以看得更过瘾。(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