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房变“扶贫车间” 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2020年04月18日11:14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16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由该景区打造的“扶贫车间”全面复工。(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供图)

  “月收入3000多元,还有‘五险一金’……”4月16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扶贫车间全面复工,建卡贫困户李君对自己的新工作很有获得感,“吃上‘旅游饭’,我稳定脱贫了。”

  45岁的李君是涪陵蔺市镇大桥村村民,因早年左腿受伤致残,一直闲在家,成为建卡贫困户。去年8月,依托庞大的旅游人气,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投资800余万元,将闲置房改建成“扶贫车间”,优先招聘建卡贫困户、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专门生产旅游商品和休闲食品。

  该景区“扶贫车间”共招收附近村民42人,其中建卡贫困户11人、残障人士3人。“车间还通过采买村民的榨菜、大豆等农副产品,助农增收致富。”景区相关负责人称,仅去年,车间光采购榨菜就多达100余吨。

  据介绍,该景区还建了脱贫集市,为附近村民设立固定的免费摊位,销售他们自产的农产品。(记者 韩毅)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