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跨省税费业务将在成渝两地实现通办

川渝签订税务合作备忘录,包括6个方面20项任务

2020年04月18日11:04  来源:重庆日报网
 

  涉税实名信息一次采集、两地互认,重庆企业凭纳税信用评定信息在成都也能贷款……不久的将来,多个跨省税费业务在成渝两地将实现通办。4月17日,重庆市税务局和四川省税务局在渝召开首次联席会议,并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优良税务营商环境,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首先以两地电子税务局用户身份互认为突破口,重点推动数据的共享共用、服务的统一便捷、征管的规范高效,充分吸纳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区税收合作的经验,力争将川渝税收合作打造成跨省税收区域合作的典范。

  记者注意到,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6个方面20项主要任务——

  其中,在“资质互认共助市场要素流动”方面,双方约定互认纳税人基础信息,互认纳税人税收资质,互认纳税信用评价结果。

  在“两地通办方便企业办税缴费”方面,双方将制定涉税事项成渝通办清单、推进重点涉税事项两地通办。

  在“协同政策共促企业公平竞争”方面,双方将协同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执行口径,协同土地使用税和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标准,协同社保和非税征收政策口径,协同简易处罚裁量基准。

  在“服务同质共优税收营商环境”方面,双方将推进实体办税同质,推进咨询服务同质,推进税收营商环境同质。

  在“协同共治共护良好税收秩序”方面,双方将联合推进涉税数据共享,联合开展税收风险防控,联合打击发票违法行为,联合深化出口退税管理协作,联合推进国际税收管理协作,联合开展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联合开展税收经济分析。

  在“区域合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双方将推进毗邻地区税收合作,同时鼓励川渝两地毗邻地区的税务机关开展各种形式的税收合作。 (记者 吴刚)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