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奥特曼”爸爸回家 儿子颁发“惊喜奖”

2020年04月20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特曼”爸爸回家儿子颁发“惊喜奖”

重症医学科赖永新护师到月子中心探望妻子和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任珊珊、骆昌威 摄

“奥特曼”爸爸和儿子团聚。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张阳、黎智铟)昨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共131名队员,在结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后返院。至此,该院支援武汉的所有医疗队员“零感染”归队。2月7日,131名队员远赴武汉抗疫一线;如今回到熟悉的医院,看到阔别已久的亲人、同事,不少队员难掩激动的心情,与他们紧紧相拥,眼里满是泪光。

“儿子,爸爸打赢怪兽回来了!快来抱一个!”医疗队员、“广州实力中青年医生”王川副主任医师给9岁的儿子力力一个大大的拥抱。因为在出征仪式上拿出儿子的奥特曼卡表达战“疫”决心,这位内分泌疾病专家在网络上意外走红,被网友称为“奥特曼”爸爸。不过,这张奥特曼卡不小心遗失在武汉了。当天,力力特意穿了一件奥特曼衣服,带着两张全新的奥特曼卡,和妈妈一起来迎接爸爸回家。“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感觉孩子变得更懂事了。”王川说道,“回家第一件事,我想给他们母子俩做一顿饭吃。”

“我爸爸弄丢卡片没什么,我就是奇怪,两个月不见,他怎么变胖了?”在小学读三年级的力力人小鬼大地表示,回家要自掏腰包给爸爸颁发“惊喜奖”——一罐糖和100元,“奖励他好好工作”。

“准爸爸”转正

归队后直奔月子中心

“现在我只想赶紧去见老婆和女儿,想抱抱她们!”重症医学科赖永新护师在归队仪式结束后,直奔月子中心。原来,3月26日,同为重症医学科护师的妻子林美玲生下女儿,让以“准爸爸”身份驰援武汉的赖永新“转正”。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他早早地给孩子取好名字,如果是男孩就叫“赖林殊”,女孩叫“赖林姝”。

从广州出发时,美玲怀孕8个月,但她非常支持丈夫去武汉支援。“我有10年党龄,又是疫区最需要的重症医学人,去武汉可以说是责无旁贷,但唯一担心的是我老婆。”赖永新说。这段时间亲人、朋友和同事都帮了很大的忙,替他照顾妻女,他十分感恩。“当然最给力的是我的老婆,辛苦了!”赖永新笑说,回家让妻子好好休息,他来带娃!

防院内感染

门诊就诊只限1人陪同

中大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王景峰教授向队员和家属致敬并表达感谢。他表示,医院为队员们安排了体检项目,密切关注队员们的健康状况。由于前线战“疫”辛苦,加上许多队员较长时间没有照顾家里,医院安排他们休息14天再正式上岗。

“我们医院的门诊、手术等已基本恢复正常。随着疫情的变化,医院将继续加强对新冠肺炎的防控,重点防范院内感染事件出现的风险。”医院副院长刘超教授表示,目前医院全面实行非急诊分时段实名预约制,预约需要提前3天,即每天早上6时30分放号,现场不提供加号,为防范交叉感染,原则上门诊只限1人陪同。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