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马路办公"累计处置各类问题超2.65万件

2020年04月23日08:3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3日电 “马路办公”,将市民身边的城管问题解决在马路上。一年多来,重庆市万州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马路办公”,通过“领导带头+分片联点”“五长制+考核点评”“双亮活动+示范创建”,累计巡查发现和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超过2.65万件,有效增强了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万州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集中巡查与随时随地发现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分级开展马路巡查,在一线发现问题,调研问题,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有效解决影响城市环境、秩序和形象的各类问题,推动城市依法治理、有效治理。

  以白岩书院33号为例,原来这里环境问题突出,周围居民苦不堪言。万州区城管局和高笋塘街道通过马路办公了解到这一情况,旋即开展拆违工作,并针对拆违留下的空地多次商讨,听取周边居民意见建议,决定将它建设成为一座小游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日前,随着工人破除地面,美化堡坎,一座漂亮的小游园正在逐步成型。未来,还将健身器材、休闲坐椅、大树浓荫、花岗石院坝。

  为确保“马路办公”深入落实,万州区将公安和城管路长、巷长,以及街道街长、路长、巷长、楼长、店长的姓名、照片、电话等信息在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信息牌上予以公开,并将交巡警、治安民警、城市管理微信二维码和监管电话印制在信息牌上,共安装信息公示牌18156块,方便市民监督。

  与此同时,将街道“马路办公”巡查履职情况、交办事项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纳入街道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月考核评价,并且与“双亮”活动有机结合,分片督导、逐一验收,督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在镇乡,“马路办公”重点围绕“三清一改”,扫干净、码整齐、变习惯,推动改造120个村庄院落。在城区,重点围绕社区背街小巷,因地制宜打造22个特色巷道。城市管理更加专注细节,有效提升了管理效能和管理质量。

  截至目前,万州区领导累计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近200次,区城管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近500次,累计巡查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555件,整改率达100%。“五长”巡查2.18万余人次,巡查发现和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超过2.5万件。 (刘政宁、黄亚辉、应艳丽)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