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体化发展 川渝两地交通部门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年04月24日15:0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陈琦、刘敏) 2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推进会在遂宁召开。会上,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与重庆市交通局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简称《合作备忘录》),遂宁市交通运输局与重庆市潼南区交通局签订了遂潼运输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

  据介绍,为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先行引领作用,经川渝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协商一致,将加快实施运输服务一体化全方位合作。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明确,川渝两地交通部门将在规划政策协调统筹、道路运输、水运港口、多式联运等领域加强合作,强化行业管理协同共治。

  具体内容包括加强公路水路运输服务领域规划统筹和政策协同;推动两地联程客运、城际客运、城乡客运一体化,推进道路货运升级,完善枢纽城市货运设施、强化农村物流发展;携手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打造长江上游港口群、创新发展水上旅游圈、培育现代航运服务业;加快建设多式联运枢纽中心和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推进行业协同治理、共同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合作会商机制等。

  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四川省开行至重庆的跨省客运班线255条,车辆621辆,实现全省范围内市(州)全覆盖;重庆对开班线269条,客运车辆841辆。四川至重庆高速公路车流量日均达12.9万辆,占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对外交通的54%。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