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北京冬奥会冰球分组揭晓 中国男队遭遇加美德

2020年04月26日12: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分组揭晓,中国男队与加拿大、美国、德国分在A组,中国女队与日本同组。中国男、女队均是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冬奥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分组出炉

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是依据国际冰球联合会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进行分组,最终在男子冰球方面,东道主中国队与加拿大、美国、德国同分在A组;上届冬奥会冠军俄罗斯与捷克、瑞士分在B组;芬兰和瑞典分在C组;另外3个席位将在冬奥会资格赛中决出。

加拿大男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曾9次获得冬奥会金牌,世锦赛18次夺冠。美国队获得过2次冬奥运会冠军和2次世锦赛冠军。德国队近年来进步飞速,夺得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亚军。

按照规则,男子比赛12支队伍分成三个小组,每组4支队,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每小组第1名晋级八强,三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2名同样晋级八强,另外8支队伍依据小组赛成绩排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个晋级八强的名额,然后晋级八强的队伍再进行淘汰赛,包括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分组出炉

女子冰球方面,东道主中国队与日本同分在B组,本组其它3个名额将由冬奥会资格赛产生;上届冬奥会冠军美国与加拿大、芬兰、俄罗斯、瑞士队同分在A组。

10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世界排名前5名分在A组,小组循环赛后,A组按成绩重新排序1-5名;B组小组循环赛后,成绩排名最后2名直接淘汰,B组前3按成绩排位,产生6-8名,然后1-8进行交叉淘汰赛,包括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分组:

A组:加拿大(1)、美国(6)、德国(7)、中国(12)

B组:俄罗斯(2)、捷克(5)、瑞士(8)、资格赛1(11)

C组:芬兰(3)、瑞典(4)、资格赛2(9)、资格赛3(10)

北京2022年冬奥会女子冰球分组:

A组:美国(1)、加拿大(2)、芬兰(3)、俄罗斯(4)、瑞士(5)

B组:日本(6),资格赛1(7),资格赛2(8),资格赛3(9),中国(10)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