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生活直播”推销农产品 5小时卖了1500万元

2020年04月27日08:13  来源:重庆日报网
 

  农行重庆市分行“慧生活直播”推销农产品

  5小时帮华溪村卖了1500万元

  抖音号播报财经信息,线上平台发布财富景气指数,网红主播直播带货……4月26日,农行重庆市分行发布“慧生活直播”“慧生活头条”“慧生活财富景气指数”三大线上经营品牌,将以全新业务服务百姓生活。

  4月15日晚,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马培清家的院坝里,抖音扶贫达人“乡村胡子哥”通过直播平台,为当地推销黄精、土蜂蜜特色农产品。在5个小时里,该直播共卖出特色农产品28.5万件,销售额达1512.15万元——这是农行重庆市分行推出的“慧生活直播”,也是该行创新打造的全国金融系统首个社会扶贫公益品牌。

  农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慧生活直播”由网红主播担纲直播主角,除直播带货外,该直播还将逐步提供金融知识公众教育、财经金融信息、财富管理方案和反金融诈骗宣传等服务,是该行推出的三大线上经营品牌之一。

  4月28日7点,农行重庆市分行“慧生活头条”将进行首次播报。当人们想了解实用的财经信息,只需打开抖音,进入农行重庆市分行的“慧生活+”抖音企业号,就能通过5至8分钟的短视频了解国际、国内和重庆本地最“新鲜”实用的财经信息。该行“金穗慧生活”综合服务平台也将同步播发财经信息。相关财经信息,主要来源农行及其合作大学编制的专属财经新闻,可靠性、权威性、重要性、及时性都比较强。

  不仅如此,“慧生活+”抖音企业号和“金穗慧生活”综合服务平台还将同步发布“慧生活财富景气指数”,内容主要为短视频及图文。“慧生活财富景气指数”是该行与其合作的大学共同研发和编制的综合性经济类景气指数,将为社会公众及机构理财、投资提供信息参考,每个季度发布一次报告,每天还将根据可取变量发布“今日财富指数”。

  近年来,农行重庆市分行着力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形成了以“一大支付入口、两大平台、十大智慧场景”为核心的数字化发展路径,创新推出“DIY智慧银行”和无感支付体验店。此次推出的三大线上化经营品牌,则是其“金穗慧生活”综合服务平台的核心模块。今后还将以新业态、新服务、新平台打造社会公益品牌和新消费社会生活品牌,更好服务市民生活。

  据介绍,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存贷款总规模超过8000亿元,达到8131亿元;“智慧商圈”入驻商户超1万户,“智慧社区”入驻小区200余个,“智慧旅游”在52个核心景区上线,智慧“三农”实现重庆32个涉农区县全覆盖。(记者 黄光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