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朝阳区将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120亿元 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2020年04月27日07:0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3月份,北京市三项社保费(含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减免政策正式出台,明确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包括以单位形式参保按照企业缴费比例的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特殊类型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疏解企业经营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朝阳区参保单位达15万家,多数企业受益于本次减免政策,预计减免金额超过120亿元。为惠企助企,朝阳区社保中心畅通咨询渠道、主动宣传政策、提高经办时效,全面落实社保费“减免缓”政策。

咨询告知更精心

社保咨询电话服务现场。

自2月3日对外办公以来,参保企业和群众因为疫情原因,更希望通过咨询电话了解政策和办事流程,朝阳社保中心接听的咨询电话为80950通。工作人员在3月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出台后,立刻与前期延缴政策进行细致比对,明确政策适用对象和时限、企业类型划分、可否双重优惠等答疑要点,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准确的政策咨询服务。

同时,咨询电话岗位设专人每日统计分析咨询问题,查找群众关心热点、商讨回答方式,确保将“政策说明白、问题答清楚”。

政策获取更方便

为了让辖区企业、群众第一时间知晓和享受疫情期间的各项利企便民政策,朝阳区社保中心全力丰富微信公众号宣传内容。为了方便政策查询,新开辟“战‘疫’专区”菜单,分类汇总疫情期间经办指导、社保政策、医保政策、人社相关四类实用讯息,专区上线首日菜单点击率破千次;推出线上课堂,以录播形式制作“北京三项社保费减免缓政策解读及常见咨询问题解答”等培训课程,将“社保政策月月讲”课堂从线下变为线上,满足辖区参保企业培训需求。

业务经办更安全

春节假期,朝阳区社保中心就成立了专项研讨组,将群众需求和办事目录进行了细致分析和梳理。在恢复办公前一日,通过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布了 19 类项可网络自助办理的事项、11类项可邮箱办理的业务事项以及网络办事渠道、业务所需材料、办事步骤、注意事项。2月3日至4月24日,朝阳区社保网上申办业务504212人次,邮箱受理业务 43305件。

社保窗口的“问计问需”小程序二维码。

为精准对接百姓需求,朝阳区社保中心还设计问计问需小程序,将二维码张贴在办事窗口,集中调查群众疫情期间现场办理业务类型及对网上办事的了解程度,以完善疫情期间不见面服务措施。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