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垃圾分类新时尚 东城建国门街道将建设“无废街道”

2020年04月29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池梦蕊)4月28日,“家园卫士 分类先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区的东城区建国门街道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月正式启动。

自2020年5月1日起,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建国门街道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引导居民科学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启动仪式上,由废旧纸壳和透明垃圾袋制成四个“分类垃圾桶”,活动参与者将绿、红、蓝、灰四色色素缓缓注入“桶”中,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新分类标识逐渐显现。启动仪式刚结束,10辆厨余垃圾回收车和10辆快递车车顶着喇叭驶来。这些车辆在完成回收厨余垃圾和配送快递的同时,将以“流动电台”的形式向居民们发出参与垃圾分类的倡议。建国门街道防疫卡口志愿者身着新服装亮相,在防疫岗上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防疫卡口志愿者也成为垃圾分类宣传员。

作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区,建国门将深入践行垃圾分类,建设无废街道。弘通巷就是街道为推进垃圾分类专门打造的“无废街道”,胡同里长达76.6米的墙面上,街道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将各类生活垃圾分别粘贴在墙面的相应位置,一面“示范宣传长廊”打造而成。“所谓无废街道就是从源头减量,引导全街道单位、居民养成源头分类、定点投放的文明习惯,并对各类垃圾实现资源化利用。”建国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新版《条例》实施后,建国门街道将利用2个月的时间,分阶段促使全街道单位、居民逐步养成源头分类、定点投放的习惯。今年年内,将着力打造“六个一”示范点,即打造一个示范宣传长廊、一个示范商超、一个示范酒店、一个示范楼宇、一个示范街巷、一个示范社区。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