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400余名考生参加北京冬奥组委云面试

2020年05月02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0余名考生参加北京冬奥组委云面试

  本报讯 (记者 吴东 实习记者 卓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北京冬奥组委坚持疫情防控与冬奥筹办两手抓、两不误,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以线上面试的形式开展校园招聘工作。日前,400余名考生隔空参加了冬奥组委组织的云面试。

  去年12月17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了校园招聘工作,5000余人踊跃报名。春节过后,考虑到疫情影响,没有开展集中笔试,而是采取在线测评、简历筛选、综合评估的方式,根据考生专业素质、胜任力与心理素质在线评估结果、岗位匹配度等因素,研究确定了面试人选。

  此次面试共设置12个网上考场、12个网上候考室,每个考场设置主考官、专业考官、人力资源考官、语言考官、心理考官各1人。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网上候考室候考,按顺序进入网上考场参加面试,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现场打分并计算成绩。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这是组委会第三次校园招聘,设置了46个岗位。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组委会及时调整了各项工作,春节后开展了在线测评、简历筛选、心理测评等工作,并与技术部门筹划网上面试。组委会第一次采用云面试,这是一项新鲜事物,云面试的规模在国内也是鲜见的。在各方面的努力下,经过考前多次实战演练,面试过程很顺利,这也为组委会今后开展招聘工作开创了一条新的途径,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目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处于测试就绪阶段,这一阶段需要集聚各类人才。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通过招聘、选调等途径持续延揽优秀人才,确保竞赛组织、场馆运行、赛会服务、外围保障等工作团队应时到位,满足筹办工作需求。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