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扶贫车间卖特色产品 单日销售近5万元

2020年05月06日07:37  来源:重庆商报
 

美心红酒小镇的脱贫攻坚集市和就业扶贫车间

  五一小长假,近郊游成为一大热点,而重庆不少景区也纷纷借此推特色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参与。5月5日,记者从涪陵美心红酒小镇获悉,五一期间,景区繁而有序,以扶贫车间和脱贫集市为例,五天销售额就超过35万元。

  据介绍,景区除了原有的高空玻璃漂流、悬崖秋千、空中飞人、蹦极等项目外,还进行了全面整装升级。例如,游客可以观赏体验到全新升级版贪吃蛇公路、巨型斑马景观、创意大象景观等,同时在中西合璧廊桥和穿楼运河都加入了文创涂鸦元素,适合拍照打卡。

  景区还推出一批新项目,白天游客可以在近万平方米的遛马场肆意驰骋,或者是乘坐观光马车悠闲溜达。到了晚上,新开业的西拉广场夜景公园可以烧烤。同时,景区还设立了“移动图书馆”,结合五四青年节和立夏等节点,推出“快闪”、立夏称重斗蛋等传统习俗活动,丰富了景区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游玩,该景区的脱贫攻坚集市和就业扶贫车间,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买买买。

  其中,5月1-5日,专门为周边村民和贫困户开设的脱贫集市销售额约15万元,农家水果、蔬菜等成为抢手货。就业扶贫车间销售额达20余万元,面条、豆干、麻花等最为畅销。

  据悉,就业扶贫车间是该景区为解决当地村民就业,利用厂房改造而成的,扶贫车间里有各类生产机器设备70余台、生产旅游产品68个,车间里的产品价格也要比外面便宜一半,五一期间,单日销售额近5万元。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