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广东分会场委员为全民健身发声

2020年05月11日09: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分会场委员为全民健身发声

  5月8日,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议政建言。协商会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广东、黑龙江、宁夏设分会场。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副主席郑振涛、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广东分会场协商会。

  10名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分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力作为第4名委员建言。“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后,人们更加关注身体健康,对健身场所的需求必然提升。”他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健身场地专项规划,整合闲置土地资源和城市公共空间,大力发展社区周边的公共运动健身场地。要研究制定政策措施,鼓励新建小区配建游泳池、室内体育场馆等运动场所。

  广东省政协常委、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则介绍了广东绿道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他认为,广东绿道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继续打造贯穿城乡的绿道网络,努力把绿道建成生态文明示范之道、通往民心之道和改革创新之道,满足群众健身多样化需求。

  会场协商讨论气氛热烈而活跃,广东分会场委员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赞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将认真吸纳委员的建议,加大力度推动相关工作。

  “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拓宽了政协履职渠道,使协商民主扎根于更加深厚的民意土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们要更加注重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民主协商,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王荣说。

  共有10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和5名省政协委员参加广东分会场活动。 (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吴嘉楠 陈小康)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