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是健身更是聚会 上海迎来城市跑团接力赛

2020年05月11日09: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是健身更是聚会 上海迎来城市跑团接力赛

一声声加油不绝于耳,一面面团旗在跑道边挥舞……5月10日上午,一场城市跑团接力赛在上海火车头体育场进行,来自上海三十多个跑团的近700名跑者齐聚于此,用接力跑的形式来一场跑友聚会。

“今天非常开心,我们早上六点就起床啦,8点到了运动场,然后一起做准备活动,一起慢跑,特别开心。”上海Dark Runners跑团的成员洪嘉琪告诉记者说。这位来自宝岛台湾的姑娘已经在上海生活了10年,5年前开始自己的路跑运动,并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之前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主要还是居家锻炼为主;现在疫情平稳了,大家都约着出来一起跑步,出出汗,特别舒畅。”洪嘉琪说。

当天,知名运动品牌耐克组织了这场城市跑团接力赛,并取名为“哪儿挡得了我们”。与其说是比赛,更像是一场跑步爱好者们的聚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大家都经历了一段困难时刻,很多人被困在家里,但依然坚持运动;随着疫情的平稳,城市公共卫生突发应急状态级别的下调,大家又开启了户外健身模式,耐克希望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鼓励大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慢慢回到熟悉的运动场。

已经到了“知天命”年纪的冯天山当天也参加了5公里接力跑,他所在的Fitfam跑团不一致不折不扣的“国际联队”,队中有来自马来西亚、法国、德国的多位跑者。“上海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所以我们的跑团也是国际化的。”冯天山告诉记者说,“大家爱好路跑,一方面是因为锻炼身体,磨砺意志;另一方面,跑团也越来越具有社交属性,大家在这里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发现更多共同的乐趣。”

据了解,5月10日至6月9日,耐克旗下的NRC发起了“云集结”,开启“跑到飞,不掉队”大挑战,跑团通过合作努力,30天内跑完50万公里的历程。

“我们希望经过疫情的历练,大家无论心理还是身体都变得更强大,更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耐克是一个充满希望和乐观精神的品牌,我们将持续不断传递这样的精神和激励,让更多跑步爱好者们锻炼起来,拥抱生活。”耐克活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记者朱翃 李旭)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