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促民营经济发展 北京拟让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2020年05月12日07: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艳林介绍,为进一步优化首都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支持民营企业在深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渡难关、增活力,尽可能地化危为机,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鼓励、支持、引导首都民营经济发展的20条措施。

张艳林表示,要让好的政策产生好的效果,关键是落实。一是做好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率。我们调研中发现,很多企业的诉求缘于对政策的不了解。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总结一些好的经验、案例并加以宣传推广。

二是完善实施细则,提高操作性。很多政策落不了地,堵点都在最后一公里,就是因为有政策没细则。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编制重点改革任务清单,逐条明确实施路径、完成时限,推进《实施意见》落实落地,让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是提高参与性,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我们正在起草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意见,让更多企业家从政策起草之初就能参与到政策制定的环节里,充分反映企业的诉求,评估对企业的影响。同时也欢迎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对《实施意见》各项任务举措的执行情况、实施效果进行监督评判,使现有政策体系不断优化、更接地气。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