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前4月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15.12亿元

2020年05月12日08:21  来源:重庆商报
 

  为解决科技型企业特别是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重庆在全国率先启动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今年2月,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6部门出台新政策,增加了利用风险补偿基金为企业免费提供应急转贷服务功能。

  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科技型企业面临资金紧缺、贷款到期急需转贷等问题。市科技局下发文件,对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发放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减免20%服务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不超50%的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贴息,将应急转贷的比例由续贷金额的80%提高至原到期应还贷款额度的100%。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紧急上线免费应急转贷功能,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今年2月26日,我们有一笔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到期。”重庆迪科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洪德介绍,从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以来,他们已累计获得600万元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支持,按照以往的流程,贷款到期后需先还本金,再续贷,大约需要2个月时间。可疫情期间,他们正赶制130台升级版负压救护车,流动资金非常紧张,到期还款压力较大。

  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联合银行会商,让该公司“无还本续贷”。同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结合银行产品调整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管理系统,专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缩短流程、快审快批。

  “提交相关资料,仅3天时间就收到管理机构出具200万元放款通知书,银行贷款发放与企业到期还款完美对接,一解燃眉之急。”重庆迪科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洪德说,“无还本续贷”确保他们资金正常周转,保障公司能按时输送130台负压救护车到全国各地,驰援抗疫一线。

  数据显示,从2月19日到5月9日,有83家企业申请应急转贷或无还本续贷,申请转贷金额12591万元,已经成功转贷70家金额9827万元。

  今年1-4月,我市为全市各试点区874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25.92亿元(其中知识价值信用贷款15.12亿元,叠加发放商业贷款10.80亿元)。贷款企业户数和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62%和82%。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