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开赛

2020年05月12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开赛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管若寒)今天,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正式开赛。本届赛事本赛阶段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设四个分赛场,采用线上比赛模式进行,32位参赛棋手就近选择赛场参赛,决赛将视情况择期于线下举行。

  首轮比赛开赛前,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北京赛区致简短开幕辞。他表示,这是中国围棋协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复课的形势下,举办的第一个以青少年职业棋手为主体的全国性围棋比赛。“在过去长达四个月的时间内,我们都是采取非聚集型的网络围棋比赛形式。现在抗击疫情的整体形势向好,我们采取了有限聚集、分区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次比赛是有限聚集的阶段性比赛方式的首次尝试。”

  中国围棋新人王赛是专门为年轻的新生代棋手设立的比赛,本届比赛参赛选手的年龄规定是男子18周岁以下(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子20周岁以下(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随着年轻棋手成绩越来越突出,新人王的赛场上也不乏名将,例如已经成为中国女子围棋领军人物的18岁小将周泓余,以及征战男女围甲的新生代力量屠晓宇、王星昊、沈沛然、方若曦、罗楚玥等。

  本届赛事本赛阶段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设四个分赛场,采用线上比赛模式进行,参赛棋手就近选择赛场参赛,决赛将视情况择期于线下举行。本赛共有32位棋手参加,一次抽签定位,采用单败淘汰制方式决出前两名进行决赛,冠亚军决赛为三局两胜制。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保留五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冠军奖金12万元人民币,亚军7万元。第24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棋院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上海市闵行区体育局、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