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英超联赛官方透露:各方正积极商讨6月1日后重启赛事

2020年05月13日10: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联赛官方透露:各方正积极商讨6月1日后重启赛事

中新网5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英超联赛发布官方声明:英国政府释放了体育比赛有可能会在6月1日之后恢复的信号,英超联赛将遵循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建议,以计划赛事的重启。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北京时间3月13日,英超官方宣布联赛暂停。而最新发布的声明中提到,在英超联赛股东会议上,联赛首席执行官马斯特斯表示,20支俱乐部团结一致想要2019-20赛季重新开赛,球员和教练将在英超回归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今天的会议重申,英超联赛和俱乐部完全意识到了疫情对于足球的影响,很多人失去了生命或者深受其影响。”

声明中表示,英国政府释放了体育比赛有可能会在6月1日之后恢复的信号,英超联赛将遵循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建议,以计划赛事的重启。

“我们将开始为英超回归做好准备。我们在和俱乐部和有关方面,包括政府、转播商、英足总、职业球员协会、联赛教练协会紧密合作,以制定出一个负责、安全和可执行的赛季重启计划。”

“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保证球员、教练、俱乐部志愿、球迷和广大社区民众的安全。”马斯特斯还表示,会议上20家俱乐部一致同意想要保持赛季的完整性。“在和所有的球员和教练沟通之前,我们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声明称,在咨询球员和教练的意见之后,俱乐部才有可能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恢复训练。为了保证这一点,会有一家公司去俱乐部的训练基地进行测试。

另一个讨论的话题是英超联赛的比赛将在哪里进行,其中一个可能性是使用中立场地。但是马斯特斯强调,股东的意愿是在原定的球场完成赛季剩余的比赛。

“显然,如果可能的话,所有俱乐部都倾向于在自己的主场比赛。”马斯特斯说。(完)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